屏東縣「一星韌性社區標章」頒證

屏東縣「一星韌性社區標章」頒證

屏東縣政府致力於防救災準備,積極推動輔導社區申請「韌性社區標章」,其中本縣內埔鄉東片社區、新園鄉港西社區、獅子鄉竹坑社區、霧臺鄉大武社區、九如鄉玉水社區及車城鄉射寮社區,經持續推動執行社區內災害防救工作,其中包含建立社區防災組織並結合當地既有組織、培訓防災士、提升社區防救災概念及風險意識、擬定防災計畫、辦理防災兵推及實兵演練等相關事項,在110年11月經內政部審查,執行災防工作表現優異,獲取內政部「1星韌性社區標章」認可,今(25)日在動員、戰綜、災防三合一會報中,由副縣長吳麗雪親自頒證表揚。

副縣長吳麗雪說,透過韌性社區的推動,大大提升社區民眾對災害的危機意識,深耕社區自主防救災之量能,希望這股力量能逐漸擴展開來,讓屏東縣成為高耐災的韌性城市。

獅子鄉竹坑社區新園鄉港西社區車城鄉射寮社區
霧臺鄉大武社區九如鄉玉水社區內埔鄉東片社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