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年度屏東縣政府防汛講習

111年度屏東縣政府防汛講習

屏東縣政府於本(111)年4月8日於南棟大樓301會議室辦理「111年度屏東縣政府防汛講習」聯繫會報暨「屏東縣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表揚與傑出水利志工頒獎」,且由本中心團隊協辦。

主辦單位水利處表示,希望能透過本次講習,幫助同仁對水資源環境開發經驗的認識,並增進現代化智慧防災技術的掌握,期望在第一線服務的鄉(鎮、市)公所人事人員、社區民眾及志工好友,大家持續共同努力創造更安全、更美好的環境。除講習課程外並同時藉由大家齊聚一堂的機會,表揚7名傑出水利志工,以及6個模範單位。

江處長國豐在典禮中對得獎者無私的付出與貢獻表達敬意,感謝屏東縣水利志工、縣市政府以及地方社區團體的積極投入與參與,也提醒民眾在5月即將進入汛期的期間,請大家務必做好防颱防汛準備。

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-得獎社區6處,分別為九如鄉玉水社區、林邊鄉復興社區、佳冬鄉羌園社區、車城鄉射寮社區、萬丹鄉興安及興全社區;另屏東縣傑出水利志工得主分別為呂坤益、鄭信政、鄭榮賢、陳鳳德、陳崑屏、林文華 先生及許美貴 小姐 7位。

本次講習計有153人參加,特別邀請上益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張瑞文董事長擔任講座,指導伏流水開發經驗分享,以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謝德勇、張胤隆博士講授智慧防災與風險評估技術,增進人事人員氣象資訊判讀能力及防災整備能力。全程因應新冠肺炎COVID-19防疫措施,全程配戴口罩、登記實聯制並確實量測記錄體溫。

👉點這裡看更多精彩照片👈

江處長國豐致詞及頒發獎項表揚評鑑優等(九如鄉玉水社區)
表揚評鑑甲等(林邊鄉復興社區)表揚評鑑甲等(佳冬鄉羌園社區)
表揚評鑑特殊貢獻獎
(萬丹興安、興全及車城射寮)
表揚7位傑出志工
受獎人大合影